28週左右開始採買生產及寶寶出生後的用品,到現在東西也一堆了。趁著這週中秋假期,我趕緊把兔子的衣物洗一洗,並將媽媽待產包整理好,免得寶寶萬一提前報到而手忙腳亂。 

關於「媽媽待產包」,懷孕書籍有其建議,網路上也有許多媽咪經驗分享,許多人甚至動用到登機箱。我因家裡與醫院很近,必要時請家人回去拿即可,因此只參考醫院給的待產須知,以及一些個人用品。不過光是這些,裝起來也很大一包呢。
 

這些東西包括「生產相關用品」:看護墊、產褥墊、免洗褲、衛生紙、束腹帶、溢乳墊、陰道沖洗壺、濕紙巾;以及「個人生活用品」,包含:梳子、毛巾、牙刷、牙膏、沐浴用品、眼鏡盒等等。另外還有「生產紀錄用品」如相機、筆記本。當然還有最重要的,如手機、媽媽手冊、健保卡、身分證等,這些平時產檢也都需帶著,到時應該不會漏掉才對~
 

【講到這,要特別感謝好姐妹們給的「恩典牌」用品。包括看護墊、產褥墊、束腹帶、濕紙巾這些東西,都是秀靜、大嫂、珮怡產後提供給我的,讓我省了不少事,也省了許多錢,在此特別致謝啊!】
 

除了媽媽待產用品,我還整理了一包「寶寶出院包」。由於住院期間,寶寶的衣服、尿布都會由醫院提供,因此只要幫兔子準備出院那天的衣物即可。我準備了全新的紗布衣、兔裝、包巾、小手套、小襪襪(聽說出院這天要穿全新的,道理與過年初一穿新衣一樣),洗乾淨後放進夾鏈袋,讓兔子出院時,可以風風光光的接觸這個世界。
 

把東西分類裝袋後,發現待整理的東西還很多呢。尤其是我回娘家坐月子期間的衣物及用品,都還尚未整理,幸好娘家在南投,距離很近,生完再請家人往返都還方便。所以這些東西,我也就發懶暫不整理啦!
 

整理完媽媽待產包,整個心裡也踏實多了。屆時不管兔拔在不在台中,如果產兆出現,只要包包一拎,就可以到醫院報到了。親愛的蹦蹦兔,妳想要什麼時候來這個世界呢?希望妳選擇把拔在台中、風調雨順的日子,我們可以好整以暇、從從容容地到醫院報到呢!
 


100.9.11把蹦蹦兔的衣服清洗後,晾在一塊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ilala38 的頭像
    lililala38

    大食人間煙火

    lililal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