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36週,又到了例行的產檢時間。此次產檢的重點,是要進行「乙型鏈球菌篩檢」及「胎心音監測」;因為知道「胎心音監測」頗為費時,加上此次掛號掛到37號,所以我們在衛教室做完基本檢查後,先直奔15樓監測寶寶胎心音。

 

15樓是產房,胎心音監測則須在待產室進行。31週出血時,醫生曾安排我進行一次胎心音監測,所以我對這裡的環境並不陌生,倒是兔拔,對環境充滿好奇,四處左顧右盼。

 

抵達待產室,護士讓我在一張床躺下,將監測儀安裝在我的肚子上;因是第二次進行,一回生二回熟,這次我很熟練地操作。可惜兔子不配合,她在肚子裡一動也不動,護士還兩度拿了儀器來「叫醒寶寶」,費了近半小時,才完成這項檢查。

身為母親,我還滿喜歡這項檢查的,可以這麼貼近的聽寶寶的心跳,並全心全意地感受寶寶的動靜。每當她動一下,我就心滿意足的按一下按鈕,看著那個滿臉狀況外的老爸,我就特別珍惜這種只有我與小寶貝知道的默契與連結。

 

有趣的是,因為隔壁床有些插曲,所以兔拔儘管狀況外,但這這半小時監測他也不是那麼無聊。因為他一直在偷聽隔壁講話 (不是故意的,是因為他們ˊ真的太大聲)。據我們聽到的情況拼湊起來,好像是女兒未婚懷孕來待產,父親在待產房教訓男方與女兒。可惜聽到一半,檢測結束我們不得不離開待產室,否則還真想全程聽完咧。

 

檢查完成後,報表也隨之出爐;我們再拿著報表,到門診請醫生檢視。這次產檢,測出兔子的體重為2588克 ,比起兩週前再度躍進500克 ,一切「照起工」長大,且與週數完全符合,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。照這個速度,兔子應該下週就會到達2800克 ,這是寶寶出生的一個體重指標,到時候即使兔子提早報到,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了!

 

做完超音波檢查後,需進行「乙型鏈球菌篩檢」。這項檢查是自費的,需要500元,主要在孕期3537週間篩檢。檢查過程僅需醫生以棉棒掃過孕婦陰道及肛門周圍採取檢體,以檢驗媽媽是否帶菌,避免乙型鏈球菌對寶寶帶來的風險。該檢查很簡單,下週即可看報告,希望仍可像之前每一項檢查一樣,都順利過關囉!

 

產檢結束後,護士提醒我,下回就要每週都進行產檢囉。親愛的蹦蹦兔,孕程正式進入最後一個月了,妳會緊張嗎?馬麻是既緊張又期待呢,希望最後一段旅程,一切也都平安順利,我們一定要開開心心來見面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ilala38 的頭像
    lililala38

    大食人間煙火

    lililal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